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广安:尹黎明副市长深入长滩寺河流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广安市水务局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48

3月20日上午,广安市政府副市长尹黎明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采取明察与暗访、实地踏勘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长滩寺河流域岳池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武胜县三溪镇、五排水库等点位开展巡河工作。
尹黎明指出,岳池县、武胜县高度重视长滩寺河流域综合治理,系统谋划、标本兼治,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水质明显好转,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长滩寺河流域综合治理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对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弥补历史欠账、根治污染顽疾,切实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市2020年第1次总河长会议要求,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持续深化“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细化“四张清单”,督促基层河长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联防联控联治,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用足用好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快补齐历史欠账。四是找全找准污染源,加强乡镇污水管网建设及改造过程监管、沿河经营性商铺污水排放监管、流域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严厉整治偷排乱排行为,狠抓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治理成效,推动长滩寺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五是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治水保水护水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全民共治、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