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市启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指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26
    为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按照省、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工作实施方案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展,攀枝花市水利局从2020年2月初开始启动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市级复核指导工作。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带队,亲自带头示范,从严把关,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工作,确保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2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达标复核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组建5支市级复核工作包片指导组,6名局领导任组长,抽调15名业务骨干,对全市70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和38个乡(镇)的“插花式”贫困户的饮水安全达标情况开展暗访抽查及明察。县(区)也对照方案开展复核自查工作。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县级水利部门是复核工作的责任主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达标情况开展全面复核;市级水利部门开展服务指导,分为贫困村包村指导、非贫困村包乡(镇)指导和包县指导3个层级,帮助县(区)水利部门查找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建议,做到各司其职,努力把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做实。
    三是严格工作要求。既坚持把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又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相关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向县(区)、乡(镇)村组转移工作责任,搞层层加码。复核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复核,找准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隐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是确保工作质量。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脱贫现行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标准,认真组织,明确目标,严格按抽查比例开展好达标复核指导,把好复核资料质量关,实行“谁复核、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追责机制,确保达标复核工作调查资料详实准确。
    五是加快整改到位。县级水利部门将本级复核自查和省市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制定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做到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贫困户安全饮水户户过关,绝对托底。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