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委专题研究水利工作

来源:巴中市水利局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2:34
    2020年2月25日下午,按照巴中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年”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李映主持召开水利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水利项目工作计划安排及推进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红鱼洞、黄石盘、江家口、湾潭河等10座在建大中小型水库的复工、2020年年度目标任务、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会议对以饮水安全解决、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重点的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和以打造样板河库为重点的全面落实河长制等工作也作了具体的研究。巴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全部参会。
    会议要求,红鱼洞水库要按照“枢纽工程全面竣工、完成蓄水预验收”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压茬推进,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复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把疫情防控期间拉下的工期全部赶上去,市水利局要全程跟踪、动态掌握情况,督促项目法人单位按时、如实报送入库。黄石盘水库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完成“大坝枢纽完工”的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快移民安置进度。江家口水库要加快初步设计审批,江家口水库建设指挥部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题审议项目法人单位的运行规则、议事规程、工作重点、工程任务等事宜。青峪口水库要加强与中央、省有关部门的对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同时,要加快官房沟、青龙嘴等水库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要建立健全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出台《大型水库建设运行管理办法》和《中型水库建设运行管理办法》,确保大中型水库的建设、运行、管理有序有力,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和经济价值效益。
    会议要求,要深耕国家、省政策导向,按照全市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的立项与建设;要进一步细化规范《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办法》,并适时向市人大提出立法建议;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的工程质量,特别针对管道、管网等工程材质的质量问题,要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整改。要完善病险塘库整治奖补制度,加快病险塘库除险加固。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长江生态保护等利好政策,积极争取水系治理的项目、资金支持;按照“做精做优”的工作思路,在每个县(区)打造一批样板河库,形成具有巴中特色的水生态治理体系。
    同时,市委副书记李映对水利系统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巴中市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指示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紧抓实自身建设,促使水利干部队伍,加快实现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思想、能力、作风适应。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