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市2020年智慧水利及河(湖)长制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攀枝花市河长制办公室时间:2020年11月17日 21: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水生态文明”、“河湖长制”等工作部署,我市组织获得省级表扬的优秀河(湖)长、市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及市县(区)水利局(河长办)的骨干职工,参加了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成都市都江堰市举办的“2020年智慧水利及河(湖)长制专题培训班”学习。1114日下午,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48名干部职工,带着满满收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组建班级,集中学习。本次参训学员实行在校脱产培训,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服从培训学校管理和安排。本次培训室内授课+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其中室内学习课程包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水利人”、“河长制政策解读及河(湖)水环境治理”、“践行青山绿水-基层河长制工作解读”、“信息化助力河长制湖长制升级管理”、“公文写作,保密知识”、“公务礼仪与干部形象管理”、“应急管理及舆情应对”。各位行业专家通过授课、交流、答疑的方式重新为学员们强调了新时代水利人要不忘“治水强国,兴水惠民”的初心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对河(湖)长制政策进行更加深入的解读,为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提供方法思路,推动河长制名实相符。介绍了在信息化、大数据背景下全国各地河(湖)长制工作的创新举措,为进一步优化河(湖)长制工作机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旨在进一步明确河长制工作的概念、意义和重点任务,提高水利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水平。

现场实践,亲身体悟。为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加深参训学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此次培训专门组织全体学员到都江堰水利工程、紫坪铺水利枢纽进行实地现场教学,让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实践。学员们现场学习了都江堰水利工程分水、引水、调水机制,分水堤、溢洪道修筑过程,进水口开挖方法,河道清淤方法,工程效益等内容,领略了古代先人治水智慧和精神。另外,参训学员实地前往紫坪铺水利枢纽,专业技术人员为学员讲解了紫坪铺面板堆石坝整体构造,修建过程,电站日常运行管理,各厂房机组功能等,提升了学员水工建筑物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生活生产安全意识。

课后总结,经验交流。学员们按照学校相关教学组织安排,成立多个学习小组,各个小组长带头组织课后总结,提供了良好的师生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效果的同时让来自各个不同部门的学员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勉励,相互支持,互帮互助,协力同心做好河(湖)长制相关工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