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什邡八角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来源:德阳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30

    9月19日上午,四川省水利厅在什邡市主持召开什邡市八角水库下闸蓄水验收会。验收委员会成员和与会代表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有关单位的工作报告,审查工程下闸蓄水验收的有关资料后,经过认真讨论,通过了《什邡市八角水库下闸蓄水验收鉴定书》。
八角水库工程批复总投资4.91亿元,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什邡市冰川镇爆竹园村,距什邡市区约35km。工程是以农业灌溉和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是四川2012年大中型水利工程“2+10”的水利重点项目之一,省、德阳市、什邡市三级重点水利工程,什邡投资规模最大、移民最多的水利工程。工程由枢纽工程、渠道工程和供水工程等三大部分组成。水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保障常年平均提供1512万m3的清洁原水,改善前进渠灌区5.56万亩农田的农业灌溉用水条件,为什邡城镇22万人口提供用水,还将助力环保攻坚战,在打造蓝天、绿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什邡中发挥重要作用。
鉴于什邡市八角水库与下闸蓄水有关的工程项目已按批复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库区征地补偿、移民安置已按设计完成并通过了专项验收,蓄水方案基本合理可控,水库度汛和调度运行方案已经批复,管理单位机构、人员已基本落实,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水库下闸蓄水验收。
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八角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尹太超在验收会上表示,八角水库是什邡首座中型水库,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什邡市委、市政府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地形陡峭和地质情况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建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了大坝枢纽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
尹太超表示,八角水库下闸蓄水验收工作,是非常关键的节点,标志着43万什邡人民盼望已长久的重要水源工程具备了下闸蓄水条件,也意味着水库开始发挥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水库整体工程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什邡市副市长赖朋在致辞中,代表什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向莅临八角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验收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八角水库工程建设的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所有参建单位、参建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省水利厅有关领导、特邀专家和德阳市水利局、什邡市发科局、市水利局、市扶贫开发局、冰川镇政府、八角水库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安全鉴定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负责人参加验收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