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江油市水利局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

来源:江油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7:34

    近期,江油市水利局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我市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履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法定职责。
    一是出台规范性文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放管服”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和报备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优化了审批方式、规范了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简化了验收手续、明确了监管重点,实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职责要求,加大水土保持方案实施情况的跟踪检查和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情况的核查力度,实现遥感监管、现场检查、书面检查与“互联网+监管”相结合等方式,以开展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核查为重点,实现在建项目监督管理全覆盖。
    三是加强预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抓实抓细该项工作,确保抓出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建设项目95个,发出《责令改正水土保持违法行为决定书》《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通知书》《限期编报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等13份,出具行政检查记录200余份;完成方案审批32个,正在审批5个,验收项目4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300余万元。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为切实做好水土保持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悬挂宣传固定标语4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江油电视台新闻报道1次,组织法律法规培训会1次,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