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到芦山县察看灾情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4:01
    8月20日下午,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带领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开发局负责人到芦山县龙门镇查看灾情,研究救灾措施。
    8月19日,受高原低涡影响,芦山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201.6毫米,暴雨导致洪涝,出现山体滑坡、交通中断、田地被淹、房屋损毁,龙门镇、大川镇、宝盛乡等多个乡(镇)受灾。
    王双全实地察看了龙门镇防洪堤冲毁情况,并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了重要部署。王双全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深入细致做好灾情调查和救灾;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对于房屋损毁、无房屋居住的群众,要想办法尽快予以妥善安置,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达到“五有”,即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要求镇政府派出工作人员及村组干部加强宣传,劝阻群众在河边打捞水柴以及在河边观望,告知他们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至上。同时,根据市气象台8月20日16时00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0夜间到明天白天雅安市北部县区仍有一次明显强降雨天气过程,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主动避让和转移,及时上报信息,将暴雨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