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邻水县铁腕攻坚六天拆除采砂设施

来源:邻水县水务局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27


    为贯彻落实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大洪河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取缔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的砂场,邻水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专题会,印发了《邻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止采砂的通告》和《邻水县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采砂处置工作方案》,落实了以乡镇为主体,县级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协助,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推进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河道采砂取缔工作。该项工作涉及8个乡镇,25个采砂场,其中长滩乡11个,工作量接近全部取缔工作量的一半,但是,长滩乡党委政府周密布置,铁腕攻坚,仅用6天时间就一举拆除了辖区内11个采砂场设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长滩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分管领导、丰禾派出所、国土所所长为副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策法规宣传组、日常监管组、船舶管理组、依法拆除组、资料收集组,各小组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扎实推进辖区内采砂处置工作。
    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内采砂点及重要地段张贴《通告》。召开协调会,与县水务局、县城投公司、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海事处、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处置相关事宜,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向各砂场业主讲解相关政策,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三是逗硬措施。6月30日,在处置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2台挖机对采砂场建构筑物和配套设施进行了彻底拆除,至7月5日,辖区内11个采砂场全部拆除完毕。在拆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按应急措施化解,拆除工作顺完成。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