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16

7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王波听取了各县(区),各相关部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王波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的要求,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波要求,要明确和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政府要履行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属地责任,发挥主体作用、承担主体责任,推动防灾减灾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明确防控责任,特别是水利、自然资源、应急救援、气象、通讯、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抓好应急救援队伍演练、应急物资准备和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果断有力处置,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切实抓好监测预警,建立“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隐患排查机制,加强对水库、山坪塘、弃土场等重要点位以及桥梁、路段等基础设施和城市在建重点工程的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结合我市尾矿数量多、分布广、监管难度大等特点,切实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建设尾矿库智能监控系统,做到实时监测与数据分析,科学防治尾矿库灾害。要充分发挥地质专家和监测人员作用,以奖代补,提高监测、管护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好全方位的救灾准备,及时储备更新防汛救灾物资,加强应急通讯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实时开展应急演练。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上报险情信息,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王波对汛期安全生产和违建拆除工作提出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抓好各类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弃土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续完善违建拆除工作台账、吃透政策,狠抓落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违建拆除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副市长李仁杰、李文飞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