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达川区整治病险水库确保灌溉用水

来源:达川区水务局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0:18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为夯实农业灌溉用水基础,2019年,达川区水务局拟对23座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通过“三强三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是强领导、重责任。为保证达川区“大田湾”等23座新增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施工一标段顺利推进,区水务局专门成立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五方”(业主、设计、监理、质监、施工)主体责任,每座水库配有一名现场代表,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二是强资金、重保障。2019年,全区将投入近4000万元对大田湾等23座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截至目前,第一批资金106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999万元,其他资金69万元)已到位,主要对虎让乡大田湾、陵江,石桥镇友谊、猴子寨,五四镇三湾大塘,九岭乡兰草沟,赵固镇李深沟河亭子镇青云等8座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进行整治,增设观测设施、通讯设备8套,新建防洪抢险公路2.8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00万余元。同时,为保障资金安全,区水务局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工程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实行工程资金储存、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
    三是强监督、重质量。为保证工程质量,杜绝“豆腐渣”工程,业主和监理全程跟班作业,坚持一周一汇报,一月一例会,通报工程进度和质量。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站全程参与工程建设,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对工程建设质量严格把关。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