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攀枝花市水利系统2019年“水生态文明暨河(湖)长制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攀枝花市水利局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1:01

11月8日下午,为期4天的攀枝花市水利系统2019年“水生态文明暨河(湖)长制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水利系统共计5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集中专题学习,精业务、提素质。本次培训班以提高水利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水平为目标,“量身定制”相关课程,以专题培训为主,辅以案例分析、专家答疑、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集中授课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水利厅治水办主任、教授级高工朱法君、浙江白塔镇党委书记王策、浙江河湖长学院副教授王蕙、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项益鸣教授等为大家授课,课程包含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思考、乡村振兴实践经验、水土保持工作、“互联网+”时代的管理等各方面内容。
开展现场教学,拓思维、扩视野。为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此次培训还专门组织全体学员到河长制发源地之一的长兴县、“两山”理念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和“两山”理念实践地大竹园村实地学习现场教学,让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实践。学员们参观了全国第一个河长制展示馆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到“两山”理念发源地余村和“两山”理念实践地大竹园村实地学习。安吉县余村、大竹园村等结合当地实际,以水系治理为抓手,创造性地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家庭宾馆等,改变了贫穷落后面貌,成为全国闻名的生态文明示范村。通过实地调研学习,让学员们更全面地了解了“两山”理论的精髓,也深刻领会了余村、大竹园村实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先进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生态文明建设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拓展了思维视野,更增强了综合素质、提升了业务能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