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地方水事

巴中市突出四项重点抓好2019年水务工作

来源:巴中市水务局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2:38

    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完工一批”的思路,加强前期项目对接,加强在建工程监管,力争开工江家口、青龙嘴水库,加快推进青峪口、官房沟水库前期和红鱼洞、黄石盘、湾潭河在建进度,二郎庙、天星桥水库完成蓄水验收。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抓好以饮水安全为重点的脱贫攻坚,坚持集中供水为主、水源工程与净化处理同步规划建设、市场化手段推动,建立和完善工程管护责任和制度体系,统筹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新解决11.92万人(建卡贫困人口预计1.75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深入推进生态治理。深入推进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的水生态治理,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清四乱”等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巩固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成果,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治理水土流失120平方公里,改善或恢复灌面8万亩。

    抓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并重,全面提升监测防御能力,层层压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做好应对各种极端气候的准备工作,强化调度会商和值班值守,除险加固小型病险水库100座,加快佛洞湾等15个防洪工程前期在建进度,系统治理河流10公里,力争实现人员零伤亡。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