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水利资讯>专题报道>“3226”总体工作思路>大图轮播

郭亨孝在水职院和外江管理处调研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 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和现代化灌区管理榜样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1-05-22 05:55:25打印】【关闭

    “厅党组新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已经擘画,关键在贯彻落实,抓铁有痕。厅系统各单位要率先走在全省水利行业前面。水职院和外江管理处要分别为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实用技能人才支撑和打造都江堰现代化灌区管理榜样做出积极的努力。521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调研时指出,水利大发展,关键在人才行业大突破,关键在创新。在四川水利迎来历史新机遇的关键时期,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四川水利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灌区管理榜样是都江堰灌区各水管单位的共同目标和责任他要求,水职院要主动服务新时代国家战略,立足行业特色,着力于一局”服务服从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局,打造水利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落实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外江管理处要继续强化创新意识,为打造都江堰现代化灌区管理榜样先行先试,提供积极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21日上午,郭亨孝一行先后走进水职院智慧校园展示中心,体验数字化校园和信息化云教学,实地察看国际电工学院和水利、建工、物流等实训基地建设,了解众创空间、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等场地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进行了督导。郭亨孝指出,高校是育人的高地、集聚的高地、创新的高地、服务的高地水职院因水而起,在65年办学历程中培养了近20万名技术骨干和管理中坚力量,为四川水利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职业教育与水利事业共同大发展形势,水职院要抓住重大机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时刻紧跟时代需求,扎根水利,服务行业,进一步树立开放办学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将理论与实践育人有机统一,努力让四川水利职业教育“上下游贯通、左右岸互融”。

    郭亨孝同时强调,水职院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调整专业设置,科学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培养面向基层、适应农村水务发展的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切实增强水利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力争水利行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中有更大作为

    在外江管理处,郭亨孝一行来到三合堰管理点,参观西河水文化展陈厅,察看站点基础设施改造、西河水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并赴处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处机关自身建设和智慧财务、内控机制建设等情况,重点听取处领导班子有关外江现代化灌区建设和灌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与处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郭亨孝指出,外江管理处在创新推进灌区现代化管理进程中积极作为,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他要求外江管理处继续努力,抓住机遇,以厅党组新时期3226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更好地服从服务于都江堰灌区一体化管理改革大局,深入思考和谋划新时期外江改革发展新举措,继续加大水利科技创新、水行政执法力度,加快智慧水利建设步伐,抓好水价改革和水费收缴工作,乘势而上,促进外江灌区管理改革再上新台阶,力争在三年打造都江堰现代化灌区管理榜样目标的进程中当好排头兵。

    当天午,郭亨孝一行还冒雨察看水职院都江堰校区对我省当前的水情教育和水文化工作同时进行了调研郭亨孝强调,水职院依堰而兴,历史传承和水文化底蕴深厚,水职院等厅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创新思维方式,按照厅党组总体工作思路,在当前三地四校办学格局上进一步优化都江堰校区功能定位,以老校区为载体依托老校区独具的文化和区位优势,创新打造具有都江堰水文化特色的文化地标,大力发掘、传承和弘扬以都江堰生态水利工程为代表的蜀水文化体系,进一步提升蜀水文化的影响力穿透力更好地引领社会各界了解水利、关注水利、支持水利

    在水职院调研期间,郭亨孝还代表水利厅党组看望厅系统劳模先进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对劳模先进长期以来立足岗位,为推动四川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郭亨孝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水利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他希望全体劳模和先进继续争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厅党组新时期“3226”总体工作思路的排头兵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五年大突破”总体工作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继往开来,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新时期四川水利改革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陪同调研并就水职院及外江管理处有关工作提出意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陪同调研水职院,并就贯彻落实郭亨孝厅长在看望劳模先进代表时的讲话提出了要求。

    厅办公室、人事处、信息中心和省都江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厅农水处有关负责人,省都江堰外江管理处、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