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心得

学党史 祭先烈 忆初心—雅安市水利局开展清明经典诵读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雅安市水利局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3:46


近日,雅安市水利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张家山公园开展清明经典诵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诵读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追思先烈、歌颂春天、赞美抗疫一线、抗洪一线工作等为主题,以诗歌和散文的艺术表现形式,以脍炙人口、具有恒久艺术魅力的佳作,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讴歌成就,于潜移默化中传播积极向上的党史国史内容,激发爱国爱党情怀,燃旺民族精神之火,深挖清明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

比赛以科室为单位,全局职工积极参与,以个人朗诵和集体朗诵相结合,经典和原创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让所有职工领略到诵读的魅力。活动中,职工们声情并茂,或浅吟轻唱,或激情澎湃,或深情款款,用深情的诵读讴歌先进人物、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让现场听众享受了一出高雅、醇厚的传统文化艺术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职工们通过词赋歌颂缅怀先烈、激扬斗志,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既展示了中华经典的不朽魅力,也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感恩思源、缅怀先烈的思想情怀,推动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