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心得

泸州市水务局“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泸州市水务局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3:48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市水务局水勘院支部的党员彭溢同志正在带头领读着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历程。3月18日,泸州市水务局的党员同志们坐在渔子溪湿地公园的一角凉亭中传递手中的红线,接力讲述着一段段党的历史

这是泸州市水务局机关三支部和水勘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

支部通过“坝坝会”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红线”传递与交织,党员干部随机分享一段党的红色历程,暗喻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薪火不灭。

这次“坝坝会”的地点选在渔子溪湿地公园,正是人水和谐、保护生态环境的典范。“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走向“坝坝会”举行地点的途中,自觉发起巡河、护河、净水志愿服务活动,打捞水面漂浮物、拾取湖周零散垃圾等,以积极昂扬的态度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河小青”是由参与河库保护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地参与环保活动,为保护家乡的环境贡献力量。

“坝坝会”后,泸州市水务局的党员同志们来到渔子溪公园附近的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听取了华为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观看和了解到“科创未来”的许多方面,数字环保、数字交通、数字酒业、数字网络安全等等,互联网科技创新正在改变大家的生活,也给参会的同志带来思考和动力。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和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切地交流,及时收集了解企业在涉水事务的诉求

通过一月一主题的党日活动,泸州市水务局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谈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和工作特点,掀起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热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