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综合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锤炼鲜明政治品格------ 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学习会

来源:东风渠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6:29
    按照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13日,东风渠管理处党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处党委书记、处长万忠海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拓展学习视野,丰富专题研讨内涵,会议首先组织延伸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指示、信函中有关党的伟大精神内容的节录《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9月8日在全省水利宣传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处纪委书记李明忠进行学习辅导发言,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专题研讨,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新时代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要在学习中悟思想,在学习中办实事,在学习中推进工作;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赓续红色血脉,不断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筑牢忠诚信仰之基,真正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人心凝聚、团结奋进;推进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落地落细落实,必须把水利宣传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万忠海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原文,我们一是要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质,务必做到“九个必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二是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指引,自觉锤炼“敢想敢干敢成”的精神,增强“善想善干善成”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东风渠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学立身,增强知行合一,以“五个文明”建设为指导,认真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共同为三年内把都江堰灌区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而身先士卒、砥砺奋进!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