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综合动态

长葫中心以“四个一”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来源:长葫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09:5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葫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重点,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以“四个一”为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一是紧扣一个主题,学思践悟、守正创新推动伟大建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7本必读篇目,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356本,搭建起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梁八柱”。截至目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5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11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读书分享会4次,真正做到在"学"中了解精神,在"悟"中理解实质,在"做"中践行应用,推动伟大建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突出一条主线,明理增信、崇德立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中心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帮助沿渠群众改造跨渠人行桥4座,新增放水闸门1个,协调解决用水矛盾12起,开展水生态保护联合执法3次,投放生态鱼苗4万余尾,向自贡市应急供水290万余立方米,向威远县东联镇补充乡村振兴用水50万立方米,走访慰问困难党员2名,协助地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42次,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4项具体任务。
    三是围绕一个中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力推动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落地落实。中心党委聚焦一年打基础目标任务,狠抓供水服务、水资源保护、安全生产、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管理等工作,扎实开展“十四五”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可行性方案编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新时期四川水利“3226”总体工作思路的实施意见》和《长葫灌区“十四五”信息化建设方案》,着力补齐基础设施落后、管理水平不高等短板。
    四是守好一个阵地,锤炼党性、铸牢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新征程智慧和力量。提升学习效果,以活动促学习,组织开展了书法、摄影、征文活动1次,党史知识竞赛1期,演讲比赛1场,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上好“微党课”,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邀请威远县委党校讲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1期,中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党支部讲党课6次,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讲“微党课”138人次,实现“微党课”活动全覆盖;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分三批组织36名党员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