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综合动态

东风渠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东风渠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36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生动教材。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东风渠管理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东风渠管理处走深走实,10月11日~15日,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东风渠管理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明忠,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晓率党员干部代表赴张思德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一期)。机关科室、管理站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动员会上,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王俊致欢迎辞,李明忠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就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转化学习成果等方面提了要求。
    在“两德”故里仪陇县教学点,学员代表聆听了长坪山红色盐乡四代人接续为刘连长守墓、张思德生平事迹、朱德伟大光荣的一生等微党课;参观了长坪山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朱德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等教学点;集中学习了《朱德的党性》《弘扬“两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世界形象》等党课。干部学院的各位老师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知识扎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主要任务,给大家作了很好的专题辅导报告。尤其是被誉为“铁血营长”的解放军著名英模臧雷老师,以《党旗的颜色》为题,结合在老山战斗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为了祖国和平和人民安宁,年轻战士们义无反顾、流血牺牲的故事。听完讲座后,全体学员深受感染、心潮澎湃,有的学员甚至热泪盈眶,表示“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在朱德故居纪念馆前,举行了隆重的敬献花篮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刘晓代表学员整理花篮缎带,李明忠为重温入党誓词领誓。
    在巴中、通江教学点,学员们瞻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将帅碑林,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总指挥部旧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目睹了“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隔断旧乾坤”“赤化全川”“红军是穷人的队伍”等石刻标语,聆听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守墓人王建刚老人接续守墓、红四方面军“总管家”郑义斋为革命牺牲等微党课。在烈士墓前,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聆听吴展、王德元两位烈士后人动人的寻亲故事,跨越时空的寻亲让全体学员深受感动。据介绍,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共有25048名烈士长眠于此,其中有17225座无名烈士墓碑。看到这些墓碑整齐分布在山坡上,学员们泪眼婆娑、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虽然书本上就知道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但到了烈士陵园才更加强烈地感受革命烈士的伟大”“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要珍惜”“要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才能更好告慰先烈”。
    培训结束后,李明忠要求全体学员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为遵循,以“追求卓越、做到极致”为目标境界,以都江堰灌区一体化改革为契机,坚持“敢想敢干敢成”敢字为先,“善想善干善成”善字为要,充分展现新时代东风渠水利人的精气神,为如期把都江堰灌区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灌区榜样、共同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十四五”贡献东风渠力量。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