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组织架构 > 厅领导 > 厅领导成员 > 郭亨孝 > 领导动态

郭亨孝厅长专题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时要求:树牢底线思维 守好防汛减灾红线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8:34


4月6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参加会议。

调研中,郭亨孝听取了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组织体系、队伍建设、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超标洪水防御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新形势下我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并就做好下阶段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调研现场还观摩了四川省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支持系统演示。


郭亨孝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水利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在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持续巩固水利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水生态安全红线,筑牢灾害防御底线,全方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高效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郭亨孝要求,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组织体系,汛前全面调整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推动水旱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建设,加快建立水利工程长效维护保养机制,深化督导机制,进一步完善水利系统应急快速反应机制。要持续聚焦现代防汛抗旱基础设施网络构建,推进基础工作和指挥系统信息化,夯实水旱灾害防御支撑保障基础。要抓紧完善水旱灾害风险普查综合实施方案,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全面铺开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有效提升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山洪灾害防御等日常演练,做好防汛减灾宣教、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

厅办公室、规划处、财务处、人事处、防御处、水文处、省水文局主要负责人,防汛抗旱督查专员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