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组织架构 > 厅领导 > 厅领导成员 > 郭亨孝 > 领导动态

郭亨孝强调:构建现代化水文站网体系 提升水文信息服务能力

来源: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1:29


4月21日,四川省水文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四川水文工作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水文重点工作。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郭亨孝强调,构建“空天地”一体的现代化水文站网体系,提升水文信息服务能力。


郭亨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水文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水文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省水文管理体制基本理顺,水文巡测机制初步建立,基础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水文大服务初见成效。

郭亨孝指出,水文是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水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提升我省水文工作。一要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站网布局,提升水文监测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二要加强水文数据分析研判,与行业内外共享信息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水文信息服务。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水文干部横向、纵向交流力度,关心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激发水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四要加强与属地党委政府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五要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水文精神,增强水文干部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全省水文系统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构建现代化水文站网,满足新发展阶段要求;二是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三是深化监测方式改革,构建新型测报管理模式;四是推动全面预警自动预报,提升水情服务水平;五是做强水文技术支撑工作,开展县域水资源监测分析;六是深化共享机制,提升创新能力;七是推进水文发展保障长效化,夯实水文现代化发展基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出席会议并对着力抓好“十四五”期间水文重点任务和2021年水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水文局局长刘祥海作工作报告。

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人事处、水文处主要负责同志、省水文局班子成员、地区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省水文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