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水利资讯 > 专题报道 > 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水利厅积极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贯工作

来源: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44

2021127日,水利部召开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视频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到会指导并作学习解读,长江委主任马建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华副厅长以及相关处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就地展开讨论。王华副厅长强调,要高度重视31日正式实施的《长江保护法》,各处局会后要及时开展自学和处内讨论学习,做好《长江保护法》的宣传准备工作,利用好即将到来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将《长江保护法》作为重点,融入宣传活动中。同时,将《长江保护法》宣贯工作与水利行业强监管相结合,深入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推动长江保护作为水利强监管的重要内容,修订完善配套制度、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水行政监管执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24日,水利厅印发了《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贯工作,持续深化贯彻落实效果。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