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头雁”带动——水利厅厅长胡云“分享式学习”创新党课受欢迎


来源: 厅信息中心 时间: 2019-08-03 11:34 【打印】【关闭







    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如何创新形式和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更爱听、更爱学、更能接受,成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党课效果的关键。7月31日下午,不久前刚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的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在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水利厅系统24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
    党课报告中,胡云同志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为题,紧密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结合前期工作调研及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水利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我省水利改革发展的展望和要求以及水利厅党组对厅系统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与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长达3个半小时贴心交心的朋友式分享和同志式交流。
    在对水利厅系统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后,胡云同志满含深情地从坚守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出发,引经据典、坦诚真诚地畅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感悟。胡云谈到,在我们大踏步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的路上,水利人究竟该怎么做、怎么办?这是我们全体水利人、特别是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思考、积极践行的重大课题。通过回溯党的历史、中国近代史和世界近代史,他认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责任之心、信念之心、奋斗之心和为民之心。坚守初心,就是要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和对法纪的敬畏之心。
    胡云认为,理想信念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和坚定的重要精神支柱。一名党员、一个干部只有有了理想,其政治站位才会高,心胸才会开阔,工作生活才不会斤斤计较,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遇到矛盾问题才会始终风雨不动安如山。他强调,加强学习、依靠学习是干部理论成熟理论自信的重要路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理论学习的最有效方法。他希望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勤学勤思,做到以“学”铸魂,使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不断自省,以“省”强骨,真正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持用情为民,以“情”动人,实实在在为民解难题;坚持清正廉洁,以“廉”修身作表率,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胡云表示,勇担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及重要治水论述的深入学习思考和对四川水利现状的分析判断,他认为,保障四川水安全是我们每一位水利人、特别是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当的重要使命。他要求大家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整治问题,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切实担负起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重任,坚定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胡云表示,当前以至今后一段时期,水利人只有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才能推动新时代治水兴水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快构建严格高效的节水配水管理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成效;二是加快构建“五横六纵”水利基础设施生态网络体系,在支撑区域发展新格局上有新成效;三是加快构建碧水长流的河湖保护体系,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上有新成效;四是加快构建科学高效的水旱灾害防治体系,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有新成效;五是加快构建创新引领的现代水利制度体系,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立体全面开放上有新成效;六要加快构建繁荣兴盛的蜀水文化体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新成效。
    胡云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水利厅党组切实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迅速部署、层层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下阶段,水利厅党组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五大目标任务,切实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落地落实而继续不懈努力。他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进一步抓好学深悟透、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
    胡云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水利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水利中心工作有机统筹,对照年初工作目标任务,精心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主持党课报告会。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系统五好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现场聆听学习本次党课。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