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 牢记初心使命——四川省水利厅厅级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 厅信息中心 时间: 2019-07-01 10:24 【打印】【关闭


水利厅厅级党员干部参观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

水利厅厅级党员干部参观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

重温入党誓词

向王右木烈士雕像敬献花篮

    “王右木烈士坚如磐石的信仰、百折不挠的气概和为党的事业不畏牺牲的革命斗志,是共产党员的楷模,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树立了标杆。”2019年6月25日,参观完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烈士纪念馆之后,水利厅的厅级党员干部无不被王右木烈士短暂却光辉的一生深深感动,大家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四川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5日,四川省水利厅厅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集体前往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瞻仰了王右木生平事迹陈列馆、王右木故居,观看了《思想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发展》展览,通过讲解员的细致介绍和珍贵的图文资料,对这位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四川党团组织创始人短暂却辉煌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在四川传播发展的坎坷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在陈列馆,一幅幅珍藏的照片,一张张泛黄的手迹资料,勾勒出王右木烈士波澜壮阔的一生,从东渡扶桑探寻真理,到激流勇进投身革命,到组织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创办《人声》报,再到创建党团组织、筹建工农武装,王右木烈士一生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崇高品质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让参观的党员干部无不动容。大家仔细倾听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在马克思主义在四川的传播与发展展览大厅,一整面墙的革命先驱者照片,展示了一代代四川马克思主义者们,为了革命胜利,人民解放,祖国复兴前仆后继,不断前进的感人事迹。党员干部们驻足瞻仰,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在纪念馆前,向王右木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性得到再次升华。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的领誓下,全体厅级党员干部齐举右拳,庄严宣誓,立志沿着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这次以厅级党员干部为主要对象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近期四川省水利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 20 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